海莲薇

圣圈产粮组织“寂涅塞斯·创世纪“前代理首席。
累没了累没了累没了

「创世纪」七宗罪「1(上)」

本章哈迪斯潘多拉姐弟相依为命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七宗罪◆欲

  从出生起便逡巡于权力斗争的少女啊,潘多拉便是我的姓名。

  母后早逝,父王死于野猪之牙。弟弟成了唯一的国王,也是我的全部。

  尽管如此,权杖却在宰相之手;宝球则是主教的爱物。

  权杖即便不由国王持有,它顶端的钻石也依旧闪耀。

  宝球即便不由国王持有,它顶端的十字也依旧光华。

  而我那被黑夜环绕的,可爱可怜的弟弟,只空余下一顶王冠。金色的冠身黯淡无光,宝石也无法弥补空虚的王权……

   宫门外的常青藤,一年一年地生长;我和弟弟也一年一年地长大;然而王冠依旧黯淡,王权虚弱依旧。

 倘若我立于上帝的制裁之炎,那色欲的罪孽必将成为我永生的烙印;特蕾莎的迷狂相比之下黯然失色,宰相之子燃烧着火焰的双眼将是我永生的噩梦——

  那是微凉的春日,花园内的冬之精灵尚未彻底离去。

  我的弟弟前去议会,哪怕他从来没有选择的权利。啊,伪善的人啊,他们的狞笑随着弟弟萧索的背影回响!

  独身一人立于花园之中,与我作伴的唯有潺潺水声,和四周植物的轻轻低语。

  直到那衣着华丽、佩剑闪亮的青年来到我面前。

他的甲胄头角峥嵘,他的笑容谄媚讨好。他来此祈求我的手帕,他来此试探婚姻的可能。

  我扳过花枝,凝望初绽的蓓蕾。浅绿像极了弟弟夜深时悲恸的双眼,乌木颜色像极了他的头发。

  “不。”我拒绝这唯一的选择。

  于是他的双眼燃起火焰,一如利维坦在末日中燃烧。

  花枝折断,鸟雀惊飞,天旋地转,那头角峥嵘的魔鬼在我耳边咆哮。

  “我是宰相之子!你敢违抗我!”

  丝绸破裂,长发凌乱。当我即将坠入噩梦,听见了弟弟的怒吼。

  手起刀落,猩红喷溅。

  我的噩梦离开了,弟弟却坠入深渊。

  “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!”

  “杀人偿命!”

  如此高喊着的宰相啊,失去儿子固然令人悲痛,但为何不先清算死者的罪孽?

  我环顾四周,如堕冰窟。无人能施以援手,无人会问津失去权利的姐弟。

  纵观这朝野,还有谁能掣肘宰相?

  踏上塔楼,进入祈祷室。宝球在水晶台上闪耀,它的真正主人可以牵制渴望见血的宰相。

  “哦,当然可以,美丽的公主。”主教答应的如此痛快,条件却不减狠辣。

  “若以你为条件呢?”

  墙壁上的圣母凝望着我,悲悯的神情,天堂之门关闭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